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 欢迎您! 联系邮箱:CGEM_SMEA@163.com

欢迎辞

欢迎辞

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显示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064万人,占总人口13.50%,我国已站到中度老龄化的门口。与近邻日本等老龄化更加严重的国家相比,“边富边老”是现阶段我国人口老龄化特征。老年人往往罹患多种疾病,并且伴随机体功能退化等失能表现。当前的医疗模式的精细分科,使这些共病、失能老人在就诊时无所适从;另一方面,由于精细化分科的缘故,医生很难全面了解老人健康需求,容易陷入“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误区。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之日起,在卢长林主委领导下,始终秉承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宗旨,以广泛团结两岸医药卫生工作者,不断加强医药卫生事业的交流合作为己任,积极增进海峡两岸老年医学的广泛学术交流。每年举办海峡两岸老年医学高峰论坛暨年会遍邀台湾、香港等地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打造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平台,获得了全球各地华人专家及学术团体的高度认可,不断扩大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的影响力和凝集力。同时,针对当前老年人群健康管理中的各种问题,专委会集各位专家之力,结合亚洲人群尤其是中国高龄老人的健康特点,博采众家之长,先后制定了《75岁以上老年抗栓治疗专家共识》、《75岁老年患者血脂异常管理的专家共识》,其中“抗栓治疗专家共识”更是我国第一部指导高龄老人临床治疗的专家共识,为临床老年人群的诊疗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方案,领一时风气之先,带动了一大批高龄老年人群专家共识的出版,极大的推动老年医学的发展。自2017年以来,专委会持续编撰《中国老年医学理论与实践》系列丛书进一步夯实了我国老年医学研究基础。最近,经过2年多的不懈努力,老年医学专委会汇集国内顶级心血管专家团队共同编写的《今日冠心病》即将出版,将成为老年医学专委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日趋稳定,应老年医学各位同仁强烈要求,拟于2022123日在首都北京召开第六届海峡两岸老年医学论坛暨第七届海峡两岸老年医学专委会年会。届时,全国各地专家将再次济济一堂,就老年医学、老年心血管疾病诊疗的发展前景畅所欲言,为实现新百年计划中的健康中国、积极老龄化增砖添瓦。

冬日初霁,相聚京城!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

京ICP备2023024630号-1

版权所有:北京京燕心脏病研究中心